党政办学生文书处(公文写作社)招新啦
  
 

党政办学生文书处(公文写作社)招新啦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316

    为了促进宜春学院党政办公室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改革,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团组织服务,为了不断传承优秀文化与精神理念,本社决定开展2019-2020年度的校内招新活动,为党政办学生文书处注入新鲜血液,为诚于笔歌墨舞的同学提供实践平台。
    一年一度开学季,值此佳季,党政办学生文书处全体成员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党政办学生文书处(公文写作社)自2017年5月24日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打造“出人才,出成果”的专业品牌。在过去的两年里,党政办学生文书处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始终坚持培养大学生的政治素养,锻炼大学生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提高大学生公文写作和沟通协作能力的服务宗旨。

党政办学生文书处简介

    党政办公室学生文书处(公文写作社)正式成立于2017年5月24日,隶属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宜春学院办公室,由校团委主管、党政办指导,协助党政办公室组织起草学校党委、行政文件、发布通告、通知,负责各级文件的接收和归档工作,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同时以培养公文写作实战经验、政治素养及学生办公、办文、办会能力作为发展目标,长期举办时政热点、申论练习、草拟文件、讲座培训等学习交流活动。对于有意愿公务员考试的同学是一个极好的学习平台。

时政热点交流会

成立宗旨:通过实践,不断提高成员的办文、办会、办事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批具有一定公文写作水平,有良好沟通协作能力的应用型优秀人才。


联谊活动

组织成员:党政办学生文书处招收的学生,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有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吃苦耐劳,求知好学的精神:要有提升应用写作能力与沟通水平的诉求。


公文学习小组教学

工作职责:文书处成员以“提高水平,锻炼能力”为动力,主动参与党政办公室和团委的各项活动配合党政办完成学校内《工作动态》编辑;协助更新党政办网站内容;参与学校部分文件的起草,发文工作;参与党政办公室文件存档工作;不断究善组织内部自主管理,举办好公文写作培训、公文写作大赛、粽子节等学生活动。

粽子节活动

工作氛围:社团成员通过积极参与实践,达到“增强应用能力,提升实践水平”的目的。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全社上下形成了“求真务实、互帮互助”的学习和工作氛围。

党政办学生文书处主要工作职责

1.党政办网站内容更新
2.宜春学院《工作动态)采编
3.党政办新闻采写
4.党政办文件存档
5.协助党政办各科室完成有关工作
    根据工作职责,党政办学生文书处设主任,副主任各1名,下设4个部门


综合协调部

1.负责每日值班安排
2.负责值班、例会、培训等考勤
3.负责各类会务、活动工作安排
4.负责完成每月工作总结
5.负责对党政办学生文书处各类资料进行存档
6.协助党政办学生文书处财务管理
7.协助完成党政办学生文书处其他有关工作
                             工作动态部
1.负责安排每月2期的宜春学院《工作动态》采写
2.负责对已采好的《工作动态》内容进行编辑
3.负责向有关部门报送学校动态信息
4.负责拟定话题讨论内容
5.协助完成党政办学生文书处其他有关工作
6.协助组织大学生能力建设项目——公文写作大赛
                             人事宣传部
1.负责在微信公众号推送话动新闻
2.负责每周至少推送一籍关于公文写作知识的文章
3.负责做好党政办学生文书处招新工作及宣传
4.负责公文写作社粽子节,公文写作大赛及有关学习活动的策划与宣传
5.负责安排新闻采写人员
6.协助完成党政办学生文书处其他有关工作
7.协助组织社团品牌活动——粽子节
                             网络信息部
1.负责党政办网站管理
2.负责网站版面,栏目更新
3.负责官方QQ的动态更新和学习资料的上传
4.根据党政办工作安排,负责相关栏目内容更新
5.根据主流声音,负责上传相关学习资料
6.协助完成党政办学生文书处其他有关工作

    扫码进群咨询,我们期待着你的加入!(QQ群:826044911)




 
 
地址:宜春学院办公楼316 电话:综合科 0795-3201115 机要科 0795-3202913 Email:ycugwx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