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两办职能
两办职能

    宜春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合署办公,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党委、校长办公室主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信息枢纽、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等作用,以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为宗旨,积极做好文秘、机要、督办、调研、信息、接待、重要活动组织、综合事务管理、信访、保密等各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1.组织和安排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和全校性重要工作会议,负责会议记录,印发会议纪要。
    2.负责检查督促学校重要决策和重大事项、党政会议决定事项、党政领导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
    3.负责校外各级来文、来函的收发、呈阅、传递、反馈、归档和校内发文登记、审核、呈报、印制、上报、发布等公文处理工作。
    4.负责学校网上办公系统日常运行。负责校内学院、部门(单位)上行文(报告、请示等)的签收、呈阅、反馈等文件工作。指导好各学院、部门(单位)的公文处理标准化工作。
    5.组织起草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工作总结、决议、决定、报告等综合性材料,负责学校重要综合性会议(活动)校领导讲话材料的撰写。
    6.负责学校党政印章及书记、校长印章的使用管理。审定和办理校内学院、部门(单位)印章的刻印、启用、清理和封存、销毁工作。开具学校介绍信和有关证明材料。
    7.负责学校重要的对外联络及重要来宾的接待工作。
    8.负责监制并规范管理学校宣传用品等公共事务用品。
    9.负责组织协调各类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支持以及定点帮扶等工作。
   10.负责学校各类教育信息及改革建设与发展情况材料的收集、编辑、送审、上报工作。编制年度《高等教育基层报表》、编印《宜春学院年鉴》。
   11.负责编印学校《宜春学院工作电话号码簿》,做好师生通讯服务工作。及时向上级报送所需的各类干部通讯信息。
   12.负责全校作息制度的制订、节假日放假通知和值班的总体安排工作。
   13.负责信访(来人来访、来信接收、领导信箱)接待、督办工作,负责校领导接访日的安排、准备和服务工作。参与学校各类走访慰问活动安排。
   14.负责校领导事务性工作安排,差旅费报销。收集、发布校领导每周或每月日程安排。
   15.负责校领导报刊、杂志征订及邮件的领取、发放工作。
   16.负责校领导办公家具和设备计划的编制工作;做好校领导办公室、所属会议室的固定资产设备、办公用品和卫生的管理工作。
   17.负责学校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调配使用、核定工作。
   18.负责办公室网站的日常管理。
   19.负责学校会议室、电子显示屏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工作。
   20.协调学校公务用车的运行管理。
   21.做好上级机要邮件(文件)等秘件的收发、呈阅、归档、返还等工作,开展保密工作宣传与保密教育、保密工作人员培训,负责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22.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宜春学院办公楼316 电话:综合科0795-3201115 机要科0795-3201913 Email:ycugwxz@126.com